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

無題

突然間很想寫些東西,但又想不到標題,索性又來個無題好了。

破了介,喝了咖啡。太久沒喝,早已忘記了那種味道。

早上5點,我剛從library回來。考試的日子越來越近,雖然沒有感覺很緊張,但是這樣的生活卻有點累。怎麼說呢,我不為甚麼而讀書。朋友說得對:"既然已經找到工作,為甚麼還這麼努力讀書?"

的確,我的累都是自找的。老實說,我知道我怎樣讀,最終也不會first class honour畢業的,我知道自己是甚麼料子。second up,對我來說不應該有任何問題。有時我也問自己,這麼拼為甚麼?如果說要對別人交代,我first year的成績已經交代了,現在我想的話,其實大可好好享受一下這裡的生活,輕輕鬆鬆的考試畢業。偏偏,我卻每天在library拼。

說拼,有點誤導。我還不過是8-10小時工作,其他的時間都是上網看新聞,寫blog,吃和睡。今年想開了,每天都睡個8小時。朋友說我很奢侈。是的,回香港開工以後大概每天只能5-6小時睡眠,現在8小時,確實奢侈。

不知道何時開始,我不再覺得在這裡很辛苦。兩年多下來,終究是習慣了。電話,少了打回家,朋友的日記,也很久沒有看;我不再借助和外界的聯繫來支撐自己,慢慢地被這裡同化了

是的,我變成了一個geek,一個宅男,一個怪咖。這裡的確把拒絕學術化的我學術化了。還有甚麼好說呢?當你告訴人家你一天在library呆個8小時時,你已經不用說甚麼了。曾經這裡我覺得很變態,很辛苦的,都變得自然了。

現在的我,是要對自己交代吧!我知道我不為甚麼而讀書,而是純粹地追尋知識。對我來說,做好自己,把這段時間該學會的都盡量學會,我就對得住我自己,對得住給錢我的人。結果是甚麼,並不重要。這種一次過考3年的,一次決定成績的考試,正是我要的。就好像一場決鬥一樣,不過是我和自己的對決。

過去的,我放開了。從來我都沒有去恨過誰,最恨的,還是自己。認真想想,其實自己從來都沒有恨過甚麼人,這也是一種祝福吧?



每當我集中不了精神,我都會疊玫瑰花。把抽屜裡用剩的那疊紙拿出來。是習慣吧?也許。不過我不再為甚麼人而疊,我只是單純地放空自己,把煩惱都疊起來......

未來的路,大致上都定了。有很多選擇,很多代價,原來兩年多前已經決定了。走上這條路,注定不可能回頭。反正後悔也不是我的作風,我要好好的把前面的路走好。

因為,這是我的路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