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8日星期三

中環

在office的電下載了注音,終於可以打中文字了。=)

在中環上班,感覺怪怪的,總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。在Office倒沒甚麼,身為一個intern,居然有自己的電腦和位置,同事們都很friendly,沒有甚麼好抱怨的。只是我忽然在想,這是否我想要的工作......從中環走到香港站,中途經過兩條向在地上向前行的電梯。由於每天早上都頗趕忙,所以一般我都會很快地從上面走過。今天我卻故作悠閒,放慢腳步在走著。在電梯上,我看著兩邊的人不停地走過。那一刻,我覺得有點不自在。是在英國悠閒慣了,不習慣這種速度,還是害怕這種上班下班,重複而又無意識的生活?我沒有答案,只是覺得自己繼續這樣,只會變成從前一樣......

是否該慢下來,看清楚自己?

3 則留言:

idiotirene 說...

嘻 唸書時
常常於平日下午跑至中環
當個慢慢走的無聊人
呀 感覺真奢侈
路過的 祝好 :]

鄭裕文 說...

呀, 去年我在馬拉旅行回來,一刻也適應不了香港的步伐,好像身體內和世界的時鐘是兩回事似的.

我覺得中環有兩面,香港站呀,IFC呀,都是趕生活的人,但擺花街呀,石板街的人們呀,都慢條斯理,頗有閒情的.

說...

外國人來到香港,一般都覺得中環很"energetic",但看著走過的人,我卻總覺得他們好像少了些甚麼。大家帶點冷莫各自走著自己的路,就好像完全看不到身邊的其他人,只顧一直向前走......

想不到原來除了飛人小姐外,還有人來看我的blog~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