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3日星期一

單車

w昨晚在電視看到了黃金寶的訪問,很佩服他的那份堅持。每天200km的訓練真的不是鬧著玩的,踩過單車的人一定會明白(其實當你想像一天駕車走200km是多長的時間你就大概能明白)。每個成功的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。一個"屋村仔",一個理想,一份堅持,看起來很簡單,走起來卻一點也不容易。可以不介意物質生活,為理想而努力,即使三無也沒有放棄,真的很難得。

想起來,我也有一段時間沒有踩過單車了。幼稚園的時侯,總是騎著單車在公園裡轉。搬家以後,更加方便。平日來回學校,都總是離不開單車。直到後來上學的地方太遠,才改為坐巴士。不過一到假日,我還是會從沙田踩到大埔,找個沒有人的位置看看海。現在,單車正存放在別人家,總不可能每次想踩都去問人家拿回來吧!看來都要等幾年後有自己的地方才可能去把車子要回來。

2 則留言:

鄭裕文 說...

我踏單車的經驗很少,卻都很愉快,小時候住在錦繡花園,一個人在內街上踏呀踏,時間慢慢流過,說不定那是我之後喜歡上電單車的第一步呢. :)

又, 同意你說成功背後的那份堅持,二百公里真是一個數目! 有時我在夏天跑步, 就六公里, 我便差不多作嘔了, 但我喜歡, 之後那暈眩的痛快, 那是我喜歡運動的原因呀! 你的單車在朋友家呀, 那你在英國可有自己的單車? 英國那悠閒的氣氛很搭調呀.

說...

很小的時候家裡沒有甚麼玩具,爸爸媽媽買了一架BMX給我,那時我才幼稚園,在屋村的走廊由一邊騎到另一邊,所以幼稚園高班我已經會踩兩輪單車了。

現在的那架單車,是我中三時省午飯錢時買的。我最喜歡假期時自己一個人騎到海邊去吹風。不過放到我前女友的一個親戚家裡去了。

在英國我反而沒有自己的單車 =P 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走路。不過我朋友把他的單車留了給我,明年就有得用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