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9日星期四

放榜

昨天是會考放榜的日子。放榜前的一天,我緊張得完全睡不了。雖然說這些年來,我已經經歷過很多次大大小小的放榜,卻是頭一次這樣緊張。回想起來,會考放榜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還記得放榜前的一天,曾經想過如果沒有14分該怎麼辦,幸好最後都順利升讀中六 。前天晚上,卻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感受。

我這個弟弟,讀書成績一直都不太好。從他會考前溫習的情況,其實我大概都猜到他會有甚麼成績的了......而結果,也和預期中的差不多。放榜前的一晚,我們一起擠到下格床裡聊天,好不容易睡著了,爸爸的鬧鐘又把我吵醒了。結果,前後睡了不到3小時又起床了。走在回學校的路上,我的心情很緊張,買來的麵包,吃了三分二就吃不下去了。8點半,他上了課室,剩下我在小飯堂等著他。等到9點多,才收到他的電話。

結果是9分,full cert。

收到成績後,我見到他沒精打采的樣子,心裡也很難受。我心裡知道對升讀中六他還是有些期望的。把成績單影印後,我陪他去吃了個早餐。給家了打了個電話,交代了之後就撥了給張均。知道CPU有19分,也很替她高興。CE特意從美國打來,勸他repeat。和他商量後,我尊重他的決定,決定去了IVE。由於無留位,一切都很混亂。在禮堂門口拿了籌,等了幾小時才輪到我們......排到前面,又忽然又說要先交報名費......最後我只好讓那裡的staff去brief我弟弟,而我就去補辦手續。不知多少次被人以為是我要報讀。(其實我也覺得看樣子我比較似是放榜的那一個=P)擾嚷了一輪以後,才完成了選科和入學。中途見到他的幾個同學,有陪朋友報讀的,也有自己來的,不禁讓我想起當年放榜的我。算是不幸中的大幸,升學的事告一段落。我也可以安心了。

很開心Paddy成功獲得slaughter and may的training contract =)

2 則留言:

鄭裕文 說...

嗯, 很久沒聯絡了, 可好?

說...

還可以呀~很久不見你上網呢!假期開心嗎?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