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9日星期六

離開了,回家後關上房門的那種死寂很不習慣。開了音樂,連到互聯網,卻還是沒有實在的感覺。倒在床上,想睡一會兒,半個小時不到又醒了過來。這3天總共也睡了不到16小時,身體開始有點受不了。

昨天晚上,在酒吧裡喝著酒,天南地北,無所不談。忽然間,又感覺到空虛。原來我們都是依賴著某些東西而生存。工作好,朋友好,男女朋友好,都是一種依賴。人天生出來就是自己一個,我們的心都不完整,所以我們總是在找尋那欠缺了的部份。可是無論怎樣也好,我們都逃不過寂莫。成功感,滿足感,愛,信任,都是為了讓自己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和存在的價值。對一個人好,被他人依賴,也是依賴的一種。氣實沒有任東西可以消除寂莫,我們始終都是自己一個。

有時我很怕見到這樣的自己,好像感覺到自己正在腐化.....是的,我可以相信的價值早就失去了。我所做的一切,都是為了掙脫我的不安,為我脆弱的靈魂找尋它存在的理由。我老早就失去了那種堅強的心,心底裡只有恐懼。支撐著我的,只有一絲微弱的希望。

2 則留言:

鄭裕文 說...

同意人終歸是獨立而寂寞的,人與人之間就是落花流水淡淡的交匯。我也不明白自己的存在價值呀,只是我對人生也沒抱什麼期望,就讓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就算了,有點悲呵。:P

說...

落花流水淡淡的交匯,想起陳奕迅。那首歌的詞填得很好。

你說的又令我想起將進酒,看來我們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~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