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7日星期日

敦盛

想了又想,都好長的一段時間了。認真的問問自己在找甚麼,在想甚麼,在苦惱甚麼,其實都不大清楚。說穿了還是自己想太多吧。只是今後的日子我不能再依賴它人,不能再浪費時間。盡力地做好面前的事就好了,一切自然有安排。活得快樂不快樂,都是我的人生,是我的選擇,我想留多些快樂的回憶。不想再去想失去了的,也不去想未得到的,都不重要了。重要的是剩下來的日子我要如何過得好。

本來就沒有豁達的人生觀,
回想起敦盛的那一段

『留念此生並非無法忘懷生前之事。
如同置於草葉之上的白露,如同印照于水中之新月。
詠歎京國之花,于榮華之前誘于無常之風。
玩弄南樓之月,此輩則似浮雲消逝於黃昏之中……
人生五十年……
與下天相比,直如夢幻一般。
既一度享有此生,又豈有不滅之理……


其實我應該對所有事情都放開一些

沒有留言: